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潘功胜:支持上海建设以人民币资产为基础的国际金融中心

记者 彭骎骎
2020年06月18日 11:27
支持上海发挥人民币资产发行和交易中心的独特优势,创新丰富人民币金融产品,拓展人民币金融市场深度、广度;支持上海率先实现更高水平的资本项目对外开放
6月18日,2020年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局局长潘功胜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图/陆家嘴论坛官方网站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上海作为中国金融对外开放的排头兵,近年来国际化程度稳步提高。6月18日,在2020年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上,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局局长潘功胜现场发表演讲表示,要坚持上海在全球金融中心竞争中的基本定位,支持上海建设以人民币金融资产为基础的国际金融中心;支持上海优化多渠道开放布局,加快推进更高水平在岸市场开放;支持上海率先实现更高水平的资本项目对外开放,在上海试点建设与国际接轨的法治和规则环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