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59家禁投中企名单生效 8月2日起禁止买入、一年内完成抛售

2021年08月02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9家公司在8月2日凌晨起将禁止买入,美国人士须在美东时间2022年6月3日凌晨01分前,剥离其证券
自美东时间2021年8月2日凌晨01分后,美国人士(包括在美的外国个体)将不得在任何司法管辖区、以任何货币、通过证券交易所或“场外”的方式交易上榜企业的证券。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全月)美国总统拜登调整后的中国“涉军公司”名单,共计59家公司从美东时间8月2日凌晨起禁止买入,已经投资了这些企业的美资需要在2022年6月3日前完成抛售。

  美东时间6月3日下午,拜登发布行政令,更新了美国上任总统特朗普时期制定的所谓“中共涉军企业”清单。上榜企业和实体从原本清单所列的44个,经调整后变为59个,它们受限的内容基本不变。不过,拜登将这份清单的名称,改名为“中国军工复合体企业”清单(Non-SDN Chinese Military-Industrial Complex Companies List, NS-CMIC List)(参见财新网《美发布59家禁投名单对市场有何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