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超预期全面降准 称货币政策取向未变

2021年07月09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一部分资金将被金融机构用于归还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还有一部分被金融机构用于弥补7月中下旬税期高峰带来的流动性缺口
7月9日,央行发布公告称,将于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降准这次来真的,且没有让市场等太久。在国务院常务会议7月7日超预期发布“降准预告”两天后,央行宣布降准将在月中落地,且这次是全面降准而非定向降准,力度之大再次超出市场预期。

  7月9日,央行发布公告称,将于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9%。央行预计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

  公告提出,今年以来部分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一些小微企业面临成本上升等经营困难。中国坚持货币政策的稳定性、有效性,不搞大水漫灌,而是精准发力,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