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城投债5月发行量创新低 净融资额近三年来首次转负

2021年06月02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城投债募资用于借新还旧的比例大幅抬升;此轮政策收紧,是在此前城投发债短暂放松限制后,再度回到既定的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监管思路
城投债是指地方融资平台发行的债券,由于对何为地方融资平台没有统一的定义,不同机构对城投债的统计口径不同,但5月的数据都显示出相同的趋势,即发行量大减,且净融资额为负。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城投债发行政策收紧,导致5月城投债发行量创新低,且新发行城投债中用于借新还旧的占比上升,净融资额更是时隔近三年再现负值。市场人士认为,城投债新政加码,信用分化是大势所趋。

  Wind数据显示,5月全市场共发行城投债184只,总发行规模1335.92亿元,同比减少47.12%,是4月发行量的五分之一;而总偿还量为2416.06亿元,净融资-1080.14亿元,同比减少256.6%,是自2018年9月以来首次出现城投债净融资额为负。

  城投债是指地方融资平台发行的债券,由于对何为地方融资平台没有统一的定义,不同机构对城投债的统计口径不同,但5月的数据都显示出相同的趋势,即发行量大减,且净融资额为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