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长护险服务规范出台 压实主体责任、加大监管力度

2021年05月28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保监会将重点查处投标过程中弄虚作假、恶意压价竞争;挪用、截留、侵占长护险资金等问题
5月28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规范保险公司参与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服务的通知》,这也是银保监会首次对保险行业参与制度试点服务工作进行规范和指导的文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5月28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规范保险公司参与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服务的通知》(下称《通知》),这也是银保监会首次对保险行业参与制度试点服务工作进行规范和指导的文件。

  根据《通知》,银保监会将加大针对长期护理保险(下称长护险)的日常监管力度,并重点查处以下问题:投标过程中弄虚作假、恶意压价竞争;挪用、截留、侵占长期护理保险资金;给予保险合同约定以外利益;发生服务能力严重不足或服务质量低下;合同期间内单方中途退出;泄露参保群众个人信息;其他严重影响项目正常运行的情况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