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摩:全球股市或回调逾10% 明年再创新高

2021年05月10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摩根士丹利认为,投资者应重视经济复苏过程中的风险,但认为市场长期仍将再创新高
摩根士丹利称,目前市场已度过了经济复苏的早期阶段,处于“周期中段的过度期”,这与1994年、2004年和2011年经历的历史周期相似。报告称,预计2021年的股市将会持续波动,未来还有可能出现超过10%的回调。资料图为纽交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摩根士丹利近日发表全球资产配置报告称,金融市场目前正处于一个从疫情中恢复的过渡期,在进入新一轮牛市前,2021年股票市场可能出现超过10%的下跌回调。

  新冠肺炎疫情在2020年初重创全球经济,波及金融市场大跌。但在投资者情绪趋稳、疫苗研发突破和经济复苏预期逐渐增强等背景下,金融市场估值在短暂受压后反弹,并持续上涨,美股主要股指屡创新高。

  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称,多方面证据表明,当需求开始复苏时,许多企业依然面临供给不足的问题,这种情况在一些特定的原材料和零部件领域尤为明显,而美国最新发布的不及预期的就业市场数据也印证了企业在经济复苏阶段依然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