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4家河南国企出资设立信用保障基金 豫能化为股东之一

2021年04月28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河南财政厅全资持股的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设立;意在化解河南国企债务风险、为国企融资增信
为化解企业债务风险,并为企业融资增信,近日河南省成立国企信用保障基金,拟筹集基金规模为300亿元,首期规模50亿元。图为河南洛阳一家国企的装配车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永煤集团信用债突然违约半年来,河南产业类国企一直面临发债难的困境。为化解企业债务风险,并为企业融资增信,近日河南省成立国企信用保障基金,拟筹集基金规模为300亿元,首期规模50亿元。一位接近河南国资委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

  4月27日,河南省企信保基金(有限合伙)(下称“河南企信保”)的设立申请被核准。工商注册信息显示,河南企信保注册资本40亿元,共由24家河南省属国企出资成立,其中永煤集团的母公司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豫能化”)也是股东之一,持股1.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