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市两板今合并 主板+创业板新格局

2021年04月06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行情展示上,相关单位在技术系统的交易、行情展示等前端界面不再设置中小板股票专区
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合并是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完善市场功能、夯实市场基础、提升市场活力和韧性、促进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全局具有重要意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4月6日,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正式合并,形成“主板+创业板”的格局,与上交所“主板+科创板”呼应。

  根据深交所的安排,原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证券类别变更为“主板A股”,证券代码和证券简称保持不变。在原中小板申请上市的企业已提交发行申请文件的“中小板”字样视同为“主板”。

  就证券代码而言,原中小板“002001-004999”证券代码区间由主板使用,主板A股代码区间调整为“000001-004999”;相应的指数也将进行调整,原中小板指数、中小板综合指数、中小板300指数等指数的名称调整自合并正式实施日起生效;在行情展示上,相关单位在技术系统的交易、行情展示等前端界面不再设置中小板股票专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