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交易所拟引入SPAC 重视投资者被摊薄风险

2021年03月31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SPAC“战火”烧至亚洲,新交所积极推进,港交所作为其最大的竞争对手意欲何为?
资料图:新交所。根据新交所此次提出的SPAC上市方案,有关公司IPO时的最小市值需要达到3亿新加坡元,且IPO时必须有至少500名公众股东持有发行股份总量的2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事隔11年,新加坡交易所计划再次增订上市规则,允许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在当地上市。

  3月31日,新交所就有关议题正式展开为期一个月的咨询,咨询期至2021年4月28日。在东南亚市场独角兽公司涌现的背景下,新规或将帮助该所吸引更多新经济企业前来上市融资,并提升新加坡股市的活跃度。

  SPAC是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的缩写,意即通过空壳公司IPO募集资金后,收购有实际业务的目标公司完成上市。SPAC上市后,一般需要在两至三年内寻得收购标的,并且与之完成并购,使标的企业不经过传统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渠道就能实现变相的“借壳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