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方证券大跌 券商配股再遭市场嫌弃?

2021年03月31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配股面对上市公司全体股东,且具有一定强制性,如不参加配股,股东权益又将面临稀释,持股比例将降低;同时配股还将会降低券商ROE指标
东方证券 (600958.SH)3月31日收于8.86元/股,下跌8.38%。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3月31日早间,刚刚发布2020年年报的东方证券(600958.SH/03958.HK)意外以大跌开盘,盘中跌幅加大,一度超过8%,最终收跌8.38个百分点,领跌券商股,单日市值蒸发近57亿元。

  东方证券之所以遭市场用脚投票,被认为与其刚刚拿出的配股方案不无关系。

  3月30日晚间,其发布了配股预案,计划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A、H股东配售,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为不超过人民币16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服务实体经济,全面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