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打破论资排辈 银保监系统70后正职干部占比逾40%

2021年03月31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关部门和银保监局领导班子平均年龄,较机构改革之初分别下降1.4岁和4.5岁;对监管干部坚持严管即是厚爱,将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3月31日,财新记者从银保监会了解到,监管部门推进打破论资排辈惯性,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金融监管部门是金融业的风险防护栏,监管干部是金融业的“守夜人”,干部队伍的专业度和责任担当,将决定风险防护栏是否牢固。

  3月31日,财新记者从银保监会了解到,监管部门推进打破论资排辈惯性,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有计划地选派年轻干部在风险处置一线、现场检查一线、改革开放一线、重大斗争一线、艰苦边远地区等岗位,强筋骨、长才干,一批年富力强、经过任务考验的干部走上了领导岗位。

  据披露,目前银保监机关部门70后正职占比超过40%、银保监局70后正职达到50%;机关部门和银保监局领导班子平均年龄,较机构改革之初分别下降了1.4岁和4.5岁。这是近年来银保监会首次披露干部队伍年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