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鲍威尔:数字美元对全球有影响 不需抢先进入市场

2021年03月23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密货币是黄金而非美元的替代品;要发行数字美元,需要国会、联邦政府和公众的广泛支持
资料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数字人民币快步推进,美欧监管者对央行数字货币研发持何种态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眼下美联储在对相关技术做探索试验,还远未到做发行决定的阶段,美联储会与公众广泛沟通,发行或需法律授权。

  3月22日,在国际清算银行(BIS)举办的BIS创新峰会上,鲍威尔在与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和BIS行长卡斯滕斯(Agustín Carstens)的讨论中,作出如上表述。

  在这场题为“中央银行在数字时代如何创新?”的讨论中,鲍威尔称,“考虑到美元是世界首要储备货币,不必匆忙推进该(数字美元)项目,(数字美元)不需要抢先进入市场(first to market)。”数字美元无论对美国国内还是全球都会有很大影响;此外,也可能带来显著的金融稳定风险,美联储不想让央行、商业银行的双层系统变得不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