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银行加入香港跨境数字货币研究项目

2021年02月24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项目由香港金管局和泰国央行共同发起,现正处于第二阶段的多机构跨国试点研究阶段
香港金融管理局2月23日称,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和阿联酋央行加入了一项数字货币跨境交易的国际研究项目。旨在研究于跨境支付层面使用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2月23日称,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和阿联酋央行加入了一项数字货币跨境交易的国际研究项目。

  该项目原名为“Inthanon-LionRock”,由金管局和泰国央行于2019年联合发起,旨在研究于跨境支付层面使用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香港研究的数字货币侧重跨境贸易支付;而人民银行此前发行的数字人民币主要面向零售领域。

  金管局称,人民银行和阿联酋央行将参与“Inthanon-LionRock”项目的第二阶段工作。2020年11月,金管局曾透露其已经和泰国央行建立起了基于分布式账簿技术(DLT)的央行数字货币“跨境走廊”的原型,未来旨在用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在多个地区实现即时跨境支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