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间市场碳中和债机制明确 募集资金应全用于绿色项目

2021年03月19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商协会通知要求,碳中和债券发行人在发行文件中披露定量测算环境效益、测算方法及效果,并鼓励披露碳减排计划,以提升碳中和债的公信度
3月18日,交易商协会发布“关于明确碳中和债相关机制的通知”,明确了碳中和债券资金募集、项目评估、信息披露和鼓励措施等机制。图/源自交易商协会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交易商协会发布通知,明确碳中和债券相关机制,要求碳中和债募集资金全部专项用于清洁能源等绿色项目,并要求披露碳中和债募投项目具体信息,确保募集资金用于低碳减排领域,与国际通行做法靠拢。

  3月18日,交易商协会发布“关于明确碳中和债相关机制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了碳中和债券资金募集、项目评估、信息披露和鼓励措施等机制。通知指出,碳中和债募集资金应全部专项用于清洁能源、清洁交通、可持续建筑、工业低碳改造等绿色项目的建设、运营、收购及偿还绿色项目的有息债务,募投项目应符合《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或国际绿色产业分类标准,且聚焦于低碳减排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