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耗材企业林华医疗二次闯关IPO遇挫 释放何种信号?

2021年03月06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营收高度依赖主营产品留置针,销售费用占比远高于同行,收购案疑云也曾被监管问询
资料图:林华医疗生产线。公开信息显示,林华医疗是一家从事临床血管通路给药工具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包括Ⅲ类医疗耗材静脉留置针系列、输液港,以及医用敷料、注射器等其他产品。图/林华医疗官微

  【财新网】(记者 陈曦)医疗领域IPO近年呈加速之势,筹谋上市者众,但近日一家医疗器械公司短期内二度闯关IPO仍未果,且第二次是在即将上会前突然“刹车”,类似情况不多见。监管层的关注点也为其他同类IPO企业以及保荐机构发出了信号。

  3月3日,证监会发审委发布《第十八届发审委2021年第26次工作会议公告的补充公告》,其中提及,鉴于苏州林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林华医疗”)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决定取消第十八届发审委2021年第26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按照此前公布的安排,这次会议本将于3月4日召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