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府首次提供失业人士贷款 上限为8万港元

2021年02月24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跨境人流和旅游活动的恢复仍需要一段时间,香港经济在上半年仍会面对较大挑战
2月24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宣读2021-22财年《财政预算案》。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香港经济低迷,失业率已升至7%,创近17年新高。2月24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宣读2021/22财年《财政预算案》时表示,将为失业人士提供失业贷款,上限为8万港元。

  陈茂波指出,建议设立“百分百担保个人特惠贷款计划”,港府将提供150亿港元作为担保。申请人贷款额上限为在职期间平均每月收入的6倍,以8万港元为上限。贷款人在首12个月只需偿还利息,之后本金连利息最长可分摊五年偿还,年利率固定为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