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退市新规下首只面值退市现形 一锤定音无退市整理期

2021年02月22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以来,多只*ST股在退市边缘徘徊,截止2月22日午盘,除去*ST宜生和*ST成城,共计5只披星戴帽个股股价低于1元,另有超过40只个股股价在1.5元以下
2月22日,宜华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达到终止上市的情形,公司股票将于2月23日起停牌。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全月)2月22日,宜华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称 *ST宜生,600978.SH)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达到终止上市的情形,公司股票将于2月23日起停牌。

  *ST宜生主营家具和木地板等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于2004年8月上市。2021年1月19日至2021年2月22日,其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股票面值,该情形适用于退市新规中交易类旗下的面值退市分类,如果被上交所判定终止上市,*ST宜生将直接退市,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与此同时,另一只披星戴帽个股*ST成城(600247.SH)也将难逃面值退市的命运。截止2月22日,这只商业地产租赁股已连续18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按照风险警示板每日5%的涨跌幅计算,其股价重返1元线已无可能。*ST成城将于2月25日起停牌,等待上交所终止上市的决定。截止2020年三季报,*ST成城股东户数有1.44万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