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突然中止微众信科上市 因实控人被立案调查或侦查

2021年02月02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已在科创板过会的税银服务商微众信科遭遇当头一棒:实控人涉嫌犯罪、或者涉嫌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或其他重大违法行为,被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
原名微众税银的微众信科成立于 2014 年 ,是我国最大的税银服务商之一,通过联合多省市税务部门,为企业提供税银服务。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一家已经在科创板过会的公司,却因为实际控制人被立案调查或侦查,而被按下上市暂停键。

  2月2日,上交所公告称,2月1日,深圳微众信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微众信科”)因发行人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涉嫌贪污、贿赂、侵占财产、挪用财产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或者涉嫌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或其他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公众健康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被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尚未结案。根据相关规定,上交所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