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微众信科科创板过会 银税直连冲击几何

2020年12月09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税数据是公司对中小微企业进行信用评价的重要依据,一些帮助金融机构连接税务机构的第三方公司应运而生,但是在新的监管要求下,这些公司面临发展的不确定性
12月7日,深圳微众信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发过会。微众信科大股东是深圳中润四方,持股32.04%,蚂蚁科技旗下云鑫创投持股25.90%。

  【财新网】(记者 胡越)蚂蚁集团IPO折戟、京东数科递交招股书后暂无进展之后,一家蚂蚁投资的金融科技企业率先跨过了科创板的门槛。12月7日,深圳微众信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微众信科”)科创板首发过会。

  虽然名字中有“微众”二字,原名微众税银的微众信科和腾讯系的“微众银行”并无关系,反而是由蚂蚁集团旗下云鑫创投持股25.90%。除此以外,微众信科的大股东是深圳中润四方,持股32.04%,股东阵容还包括海淀三鑫、兴业银行海通证券信达汉石华林证券、IDG资本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