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易商协会规范企业无偿划转资产 强调信息披露义务

2021年01月29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各相关方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召集持有人会议、切实保障持有人权益、中介机构应尽职履责
2021年1月29日,交易商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企业无偿划转事项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发行企业无偿划转资产的行为,明确各方权责义务,强化投资者权益保障。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梁虹)针对债券违约事件中暴露出的发行人无偿划转资产等问题,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持续出手规范。

  2021年1月29日,交易商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企业无偿划转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进一步规范发行企业无偿划转资产的行为,明确各方权责义务,强化投资者权益保障。

  《通知》要求相关方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企业无偿划出资产的,应严格按照相关规则披露无偿划转信息及进展;企业无偿划入资产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的,应参照相关要求及时披露;企业无偿划出资产导致净资产减少10%、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或导致丧失重要子公司控制权的,应及时通知召集人,召集人应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召开持有人会议,商议偿债保障安排;触发投资人保护条款的,企业及主承销商还应按照发行文件约定履行投资人意见征集及相关救济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