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私有化传闻下中国中药停牌 国药系股票急涨

2021年01月27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停牌原因,中国中药公告称,以待发布“有关本公司内幕消息之公告”
1月27日下午2点27分起,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中药宣告短暂停牌,后停牌直至当日收盘。几乎与此同时,A+H“国药系”多只股票异动拉升。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曦)一则涉及上市药企私有化的传闻,令中港两地市场多只股票短线异动。

  1月27日下午2点27分起,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中药(00570.HK)宣告短暂停牌,后停牌直至当日收盘,收盘报4.31港元,涨幅6.70%。此前,该股自午后开始拉升,最高涨超7%。对于停牌原因,中国中药公告称,以待发布“有关本公司内幕消息之公告”。

  几乎与此同时,A+H“国药系”多只股票异动拉升。A股方面,国药股份(600511.SH)从下午2点27分开始拉升,5分钟内由跌2.3%冲高至涨超6%,尾盘涨幅收窄至3.82%;国药一致(000028.SZ)走势类似。港股市场上,国药控股(01099.HK)下午2点30分后快速上行,2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涨幅由2%扩大至超6%,最终收涨5.1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