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PO从严审查 700家排队有人主动撤回

2021年01月27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深沪两市排队IPO企业达716家;2021年以来已有14家公司IPO的审核状态为终止审查,其中7家已公告为主动撤回
截至1月27日,上交所共有199家企业排队科创板IPO,73家企业排队主板IPO,深交所有395家企业排队创业板IPO,49家企业排队中小板IPO,合计716家。

  【财新网】(记者 全月)2021年以来,已有14家申报IPO的公司审核状态为终止审查,其中一半公司已公告为主动撤回申请,另外几家尚未发布公告。去年同期终止审核的公司仅3家,且均不是主动撤退。

  截至1月27日,上交所共有199家企业排队科创板IPO,73家企业排队主板IPO,深交所有395家企业排队创业板IPO,49家企业排队中小板IPO,合计716家。这一数据较注册制实施之前200多家的排队数据大为增加, IPO“堰塞湖”重现江湖(参见《财新周刊》2020年第47期《IPO为何收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