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退市新规征求意见结束

2020年12月31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退市新规主要是在财务类指标、交易类指标、规范类指标和重大违法类指标等四个方面,对强制退市指标进行了完善,严厉打击上市公司花式保壳行为
退市新规征求意见稿发布半个月后,已于12月28日结束意见征集。此次的退市新规其实较此前已经完全从严,也尽可能的堵上了各种规避退市的漏洞。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全月)退市新规征求意见稿发布半个月后,已于12月28日结束意见征集。

  退市新规此次将原来按照退市环节规定的体例,调整为按照退市情形分节规定,分为交易类、财务类、规范类、重大违法类等4类强制退市类型以及主动退市情形,并按每一类退市情形分节规定相应的退市情形和完整的退市实施程序。“证监会根据以往触及退市的上市公司案例,对每一种情形的退市指标均进行了完善,特别强调财务类指标交叉适用,加速出清丧失持续经营能力的‘空壳僵尸’企业。”一位业内人士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