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深夜公布退市新规 危害公众健康安全一票否决

2018年07月28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退市新规首次提及上市公司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证券交易所应当严格依法作出终止上市决定
7月27日深夜,证监会推出强制退市制度新的适用条件:危害公众健康安全。这被认为是针对疫苗生产造假的长生生物量身定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7月27日深夜,证监会推出强制退市制度新的适用条件:危害公众健康安全。 这被认为是针对疫苗生产造假的长生生物(002680.SZ)量身定制。

  这项新规全称是《关于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决定》,对2014开始实施的强制退市制度再次做出重大修订,首次提及“上市公司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证券交易所应当严格依法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