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整合金融业务入旗下金控平台 是为满足监管要求

2020年12月30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蚂蚁集团此前发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招股书已披露,拟以全资子公司浙江融信为主体申请设立金融控股公司并接受监管,并由浙江融信持有相关从事金融活动牌照子公司的股权
近日有报道称蚂蚁会将所有金融牌照业务装入新设立的金控公司,并将这一举措理解为蚂蚁集团分拆的第一步。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张宇哲)蚂蚁集团IPO被暂缓后,市场对将怎样建立健全对蚂蚁的监管体系有各种猜测。近日有报道称蚂蚁会将所有金融牌照业务装入新设立的金控公司,并将这一举措理解为蚂蚁集团分拆的第一步。但此举并非对蚂蚁集团的分拆,而是按照《金控办法》的要求所进行的必要操作,一直在按部就班进行中。

  11月1日正式实施的《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下称《金控办法》)要求,境内的非金融企业、自然人以及经认可的法人,控股或者实际控制两个或者两个以上不同类型金融机构,具有规定情形的,应当向人民银行提出申请,经批准设立金融控股公司,这些金融机构均应纳入金融控股公司之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