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地铁明年可扫码乘车 未来推信用卡支付

2020年12月23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行的第一年仅接入支付宝及AlipayHK,之后接入微信支付、银联等
2020年11月23日,香港,乘客在中心车站佩戴口罩乘坐地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周文敏)香港地铁自2021年1月23日起,将可扫描二维码(QR Code)搭乘地铁,但推行的第一年仅接入支付宝AlipayHK(支付宝香港版)使用。

  香港铁路(00066.HK)与AlipayHK12月23日公布,将推出二维码付费乘车服务,乘客可用支付宝、AlipayHK以及港铁的应用程序(App),扫码进出地铁,自2021年1月23日起推行。

  不过,目前港铁的扫码支付权限仅开放给支付宝一间电子支付商。港铁公司商务总监杨美珍在媒体会议上称,二维码入闸付费推出的第一年主要由AlipayHK提供服务。一年后,港铁将会接入腾讯旗下的微信支付银联等二维码服务供应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