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常会: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延期 体现政策连续性

2020年12月22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在帮助小微企业更好应对国内外环境变化,实现生产经营稳定恢复
最新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2020年推出的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可以在2021年适度延长实施期限,以帮助小微企业更好应对国内外环境变化,实现生产经营稳定恢复。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随着2020年即将过去,市场关心应对疫情的一些特殊政策未来是否会持续。最新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2020年推出的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可以在2021年适度延长实施期限,以帮助小微企业更好应对国内外环境变化,实现生产经营稳定恢复。

  2020年12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2021年一季度要继续落实好原定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在此基础上适当延长政策期限,做到按市场化原则应延尽延,由银行和企业自主协商确定;此外,会议还决定将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实施期限由2020年底适当延长。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指出,两项货币政策工具适当延期,体现了宏观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尽管国内经济从2020年二季度开始回升,但经济复苏基础还不稳固,对于小微企业等薄弱领域还需要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