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经济工作会议定调货币政策:处理好恢复经济和防风险关系

2020年12月18日 2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此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还罕见对债券市场作出指示,明确要求“完善债券市场法制”
12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部署,要求2021年宏观政策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不会在2021年快速收紧。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断了经济活动的正常运行,宏观政策也适时调整以支持经济增长。2021年即将到来,经济有复苏迹象,宏观政策会如何调整?12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部署,要求2021年宏观政策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不会在2021年快速收紧。

  “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政策操作上要更加精准有效,不急转弯,把握好政策时度效。”会议对2021年的宏观政策如是定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