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月0元”卖保险 四家保险机构误导销售被点名

2020年12月19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保监会指出,所谓“首月0元”实际上是将首月保费均摊至后期保费,消费者并未得到优惠,存在欺骗投保人问题,各银行保险机构应开展自查自纠
12月18日,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通报,指出包括安心财险在内的4家保险机构在宣传销售短期健康险产品中,存在“首月0元”“首月0.1元”等不实宣传,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为吸引消费者、降低投保门槛,不少网销保险经常会打出“首月0元”的噱头。这样的广告此前频频出现在公众号、微信群、微博、视频网站和各大互联网保险平台等上,引起过不少争议,而如今或因监管部门的一纸通报而偃旗息鼓。

  12月18日,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下称“消保局”)在官网发布通报,指出包括安心财险在内的四家保险机构在宣传销售短期健康险产品中,存在“首月0元”“首月0.1元”等不实宣传,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通报披露,消保局对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安心财险”)开展了专项检查,并根据检查线索,对广东轻松保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下称“轻松保经纪”)、天津津投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下称“津投经纪”)、保多多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下称“保多多经纪”)开展了延伸检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