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险欺诈 两年抓2000人涉案6亿元

2020年12月08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年专项行动中,全国保险业共向公安机关移送欺诈线索28005条,公安机关立案千余起
12月8日,银保监会表示,银保监会与公安部连续两年联合开展反保险欺诈专项行动,全国保险业共向公安机关移送欺诈线索28005条,公安机关立案千余起,涉案金额近6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近2000人。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近年来,随着保险覆盖面的扩大,保险欺诈风险逐步显现,相关犯罪案件逐年增加。根据国际经验估算,每年涉嫌保险欺诈的赔付金额占保险赔付总额的10%—20%,不仅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影响了保险行业的健康发展。

  12月8日,银保监会表示,银保监会与公安部连续两年联合开展反保险欺诈专项行动,全国保险业共向公安机关移送欺诈线索28005条,公安机关立案千余起,涉案金额近6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近2000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