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跨市场债券ETF开始申报 意在打通银行间和交易所市场

2020年12月09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者可以直接用所持有的银行间债券换购ETF份额,实现了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的打通,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的效率,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加高效的跟踪全市场债券指数工具型产品
资料图:深圳证券交易所。继上交所跨市场债券ETF开始接收申请材料,深交所的相关ETF也有基金公司开始上报。

  【财新网】(记者 全月)继上交所跨市场债券ETF开始接收申请材料后,深交所的相关ETF也有基金公司开始上报。这是2019年5月发布跨市场债券品种试点通知后关于ETF的首次尝试,备受债圈关注。

  12月4日,证监会官网显示,博时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广发基金汇添富基金华富基金,分别上报了跨市场债券ETF产品。分别名为博时中债5-10年国开行债券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工银瑞信彭博巴克莱中国国债及政策性银行债券1-3年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汇添富中证5年恒定久期政策性金融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广发中债7-10年国开行债券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华富中证5年恒定久期国开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