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口行蒋斌受贿案细节曝光 在重庆马路边收钱

2020年12月07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蒋斌给重庆商人袁玉矛的异地项目“大开绿灯”,违法放出2.2亿元的贷款,其中2亿元被挪用形成不良
关于蒋斌被“双开”的通报指出,其收受贷款客户巨额贿赂,违法发放贷款,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资料图为中国进出口银行展台。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被查1年半之后,重庆进出口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蒋斌的涉案细节逐步披露。

  2020年12月3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刑事裁定书显示,驳回袁玉矛的上诉,维持原判,即:袁玉矛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行贿罪。

  重庆市一中院所指的国家工作人员,就是在重庆工作多年、现57岁的蒋斌。2007年,蒋斌从重庆财政局涉外处处长的职位参与筹备口行重庆分行,此后担任副行长一职长达八年;2015年7月,蒋斌升任口行陕西分行行长;2019年初,蒋斌职位被调整为重庆进出口融资担保总经理,四个月后正式被查;2019年11月,蒋斌被“双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