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颁发四张数字银行牌照 中资色彩浓厚

2020年12月04日 2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加坡金管局希望这些新型数字银行可以从2022年初启动运营
资料图:新加坡金管局。12月4日,新加坡金管局正式公布了获得第一批数字银行牌照的4家机构。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东南亚地区的又一重要新型银行牌照落地。12月4日,新加坡金管局正式公布了获得第一批数字银行牌照的4家机构。

  新加坡于2019年6月引入了数字银行的设计框架,使得有能力的非银行企业也可以提供金融服务。由于疫情影响,原本应当于2020年中颁布的结果推迟到了年底。

  新加坡的数字银行牌照分为两类,一类是全牌照,可以提供各类金融服务,及从零售、非零售客户处吸收存款,此次颁发给了由Grab和新加坡电信组成的合资公司,以及东南亚最大的互联网公司Sea。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