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政府引导基金闲置 国务院点名通报

2020年12月04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州市国资委和深创投存在政府性投资基金闲置、基金公司未开展工作但计收管理费等问题,未制定基金监管的具体整改措施,未督促基金公司退回不合理计收的管理费
《通报》称,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对审计查出的基金闲置、不合理计收管理费等问题,未制定具体整改措施且未收回不合理收费。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政府网近日发布的《关于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发现部分地方和单位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不到位典型案例的通报》(下称《通报》),点名通报了广州市、深圳市存在政府性投资基金闲置、基金公司未开展工作但计收管理费等问题。

  《通报》称,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对审计查出的基金闲置、不合理计收管理费等问题,未制定具体整改措施且未收回不合理收费。审计查出广州市、深圳市存在政府性投资基金闲置、基金公司未开展工作但计收管理费等问题。督查发现,广州市国资委和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公司(下称深创投)等单位在整改过程中,未制定基金监管的具体整改措施,未督促基金公司退回不合理计收的管理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