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工行拟再提一位副行长 国际部总经理张伟武被考察

2020年11月30日 22: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伟武有望成为2020年工行自内部提拔的第三位副行长,该行即将迎来“一正五副”的高管架构
资料图:张伟武。图/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网站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20年以来人事调整频繁的工行,近期再从内部提拔一位副行长,副行长人数将补足至五位。

  近期工行内部还进行了一波规模较大的中层人事轮岗,涉及总行和辽宁、山东、山西、四川、广东、河北等十余家分行省分行一把手,引发关注。对于这次人事调整,有工行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这是按照监管要求的例行轮岗”。还有工行人士称,这波调动是陆续进行的,“有的已经到位了,有的还在过程中”(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0年11月15日报道《工行中层人事轮岗 涉及总行及十余家分行一把手》)。

  而最新的这次人事变动则略有点意外。据财新记者了解,工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张伟武近日已被考察,拟升任工行副行长,他将成为工行财会部原总经理张文武、深圳分行原行长徐守本之后,工行今年从内部提拔的第三位副行长。“他要调整的传闻已久,之前都说他要去深圳,但最近被考察后直接提了副行长。”有工行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