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法人寿拟增资28亿 引入宁德时代等三股东

2020年11月14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老股东鸿商产业拟参与增资外,还计划引入锂电池新贵宁德时代等与汽车产业相关的三家新股东;法国国家人寿和北京人济九鼎将退出
中法人寿成立于2005年12月,发起股东为中国邮政集团与法国国家人寿保险公司,后者为法国最大寿险公司,双方各持50%股份,注册资本2亿元。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偿付能力常年排名倒数第一、靠股东借款度日的中法人寿,终于迎来了新鲜血液。

  11月13日,中法人寿发布关于变更注册资本、变更股东的公告。公司拟新增注册资本28亿元至30亿元。除老股东鸿商产业参与此次增资外,还引入了包括锂电池新贵宁德时代(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锈钢龙头青山控股(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贵州贵星(贵州贵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三家新股东,均为汽车产业相关企业。四家分别增资7.9亿元、9亿元、9亿元和2.1亿元,增资及转股后股比分别为33%、30%、30%、7%。

  与此同时,中法人寿的两家老股东法国国家人寿北京人济九鼎拟将所持有全部出资额转让给鸿商产业,不再持有公司股份。此次变更尚待银保监会批准,若生效,则意味着中法人寿将由一家中外合资公司转为一家中资保险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