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晨集团被合作方申请破产 逃废债嫌疑加重

2020年11月14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债权人机构认为,华晨集团通过转让核心资产并将核心资产以对外质押融资名义设立质押保护,同时隐匿转让及融资所得,而后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逃避债务履行
华晨集团是辽宁省重点国企,其前身为成立于1958年的沈阳汽车制造厂,1992年就赴美国上市,是首家在海外上市的中国企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私募债违约不到三周,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晨集团”)就被名不见经传的债权人申请破产,加之在违约前接连转让两家上市子公司股权,市场对于其转移资产逃债的质疑愈发深重。

  11月13日,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信息显示,格致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格致汽车”)近日向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华晨集团破产。按照《破产法》规定,法院将在自收到破产申请之日起15日审查内裁定是否受理。当裁定受理后,华晨将正式进入破产程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