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国强:金融已让利1.25万亿 资金不要玩“钱生钱”游戏

2020年11月06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考虑下一步政策时要基于对经济状况的准确评估,不能弱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果,也不能出现“政策悬崖”
资料图:刘国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带来较强不确定性,货币政策如何应对?央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货币政策将把握好数量、价格和去向三个方面的确定性,以应对之后疫情可能带来的不确定性。目前来看,金融系统全年实现1.5万亿元向实体经济让利的目标可以实现。

  “首先是量上要有一定的数量,当然不能太多,不能溢出来。另外,资金价格总体呈下降趋势,要有确定性的预期。还有,资金去哪里?要去实体经济,不要去玩‘钱生钱’的游戏。让这三个确定性应对高度不确定性,效果是好的。”刘国强在11月6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