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大银行拒退蚂蚁H股IPO融资利息

2020年11月05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是否退还利息与资金成本有关,各金融机构处理方式不一,不少券商“赔本赚吆喝”
11月4日傍晚,香港资产规模最大的三家银行——汇丰银行、中银香港和恒生银行——相继表态,在退还客户通过融资贷款认购蚂蚁IPO的款项时,扣除期间所产生的利息。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蚂蚁集团(688688.SH/06688.HK,下称蚂蚁)暂缓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善后问题继续发酵,香港市场在是否退还投资者融资“打新”利息的问题上出现分歧。大型银行坚持不退款,但一众券商纷纷自担损失。

  由于临时取消上市,蚂蚁最终并未公布认购结果。据此前市场粗略推算,香港各金融机构为此次蚂蚁打新借出至少5000亿港元融资贷款,所产生的利息总额可能达上亿港元。蚂蚁此前承诺,将不计利息退回全部IPO认购股款。

  11月4日傍晚,香港资产规模最大的三家银行——汇丰银行中银香港恒生银行——相继表态,在退还客户通过融资贷款认购蚂蚁IPO的款项时,扣除期间所产生的利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