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大手笔减持 美年健康巨量跌停

2020年11月05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年健康最近四个交易日累计下跌21%,市值蒸发超143亿元
美年健康曾是阿里集团布局消费医疗产业生态的关键一环。2019年10月27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和云锋基金向美年健康股东折价收购美年健康股份6.04亿股,约占美年健康总股本的16.16%。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蚂蚁集团上市前临门一脚戛然中止,网络贷款新规之下,公司将如何增加注册资本、降低杠杆率、针对监管作出调整都为市场所瞩目。作为大股东的阿里巴巴在资本市场的“套现”之举,也引发关注。

  11月4日晚,深市上市公司、体检行业龙头股美年健康(002044.SZ)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1月3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阿里网络”)出具的《关于所持美年健康股份变动的通知》。截至2020年11月3日,阿里网络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5399.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79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