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投资者反对 港交所仅放行企业版同股不同权公司第二上市

2020年10月31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拒绝企业版同股不同权架构的公司来香港IPO
在投资机构的一致反对下,香港交易所暂时放弃了允许采用“企业版”同股不同权架构的公司赴港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想法。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一股一票”的拥护者们终于在港股最新的股权治理议题上,取得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在投资机构的一致反对下,香港交易所(00388.HK)暂时放弃了允许采用“企业版”同股不同权架构的公司赴港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想法。

  “同股不同权”是指一股股票享有多票投票权,这种安排赋予特定股东以少量股份控制整个公司的权利,市场对其利弊争论不休。2018年4月,港交所力排众议,允许采用个人股东持有特殊投票权架构的公司,在香港进行IPO,此举成为港交所近20年来最重要的一次上市制度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