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基金销售渠道博弈升级 蚂蚁被打入冷宫?

2020年10月29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家参与支付宝独家代销蚂蚁集团战略配售产品的基金公司,近期发行的新基金中均没有蚂蚁的身影
蚂蚁(杭州)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在支付宝独家代销参与蚂蚁集团战略配售的基金后,传统强势渠道银行的利益格局被撼动并于近日开始“反击”。

  【财新网】(记者 岳跃)蚂蚁(杭州)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支付宝独家代销参与蚂蚁集团战略配售的基金后,传统强势渠道银行的利益格局被撼动并于近日开始“反击”,多家基金公司新发产品要么是由银行独家代销,要么是代销机构中没有蚂蚁的身影。

  2020年9月25日,支付宝独家开售易方达鹏华中欧汇添富华夏等五家公募基金的产品,完全撇开了传统的银行销售渠道,且产品没有认购费,被市场称作是“互联网新势力对于传统基金行业模式的正式宣战”,并在业界引发巨大争议(参见财新网报道《每秒8人认购 千万人14天认购600亿蚂蚁战略配售基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