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岐山:中国应于变革中开拓新局面(含视频)

2020年10月24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岐山强调,团结抗疫,共克时艰,合作共赢是全世界唯一正确的选择。中国要通过历史、文化和哲学的思考增强信心,以全面、辩证和长远的眼光认清大势,勇于创新,在危机中辨析新机,于变革中开拓新局

  【财新网】10月24日,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2020年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他在讲话中表示,当前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同时人类也已经进入互联互通的新时代。团结抗疫,共克时艰,合作共赢是全世界唯一正确的选择。我们要通过历史、文化和哲学的思考增强信心,以全面、辩证和长远的眼光认清大势,勇于创新,在危机中辨析新机,于变革中开拓新局。

  在谈到中国经济发展时,王岐山说,近年来,中国经济市场和资源两头在外的国际大循环动能明显减弱,内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日益强劲。未来,中国经济内需潜力会不断释放。应坚持供给侧结构改革,继续扩大内需,更多依托国内市场,提升供给体系对需求的有效性。不断提升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高水平动态平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