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9月新增信贷和社融再超预期 M2同比增10.9%

2020年10月14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月新增信贷1.9万亿元,比上月1.28万亿元多增6200亿元;新增社会融资规模3.48万亿元,较上月3.58万亿元略有下降
9月末,M2(广义货币)增速为10.9%,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5个和2.5 个百分点,也高于市场预期。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9月的实体经济融资仍然保持强劲,新增社会融资规模和新增信贷双双超预期。

  10月14日下午,央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新增信贷1.9万亿元,比上月1.28万亿元多增6200亿元;新增社会融资规模3.48万亿元,较上月3.58万亿元略有下降。

  9月的新增信贷和新增社融皆超过预期。财新于10月9日至11日对19家境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受访机构预计9月新增人民币信贷1.74万亿元,对9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预测均值为2.91万亿元。

  9月末,M2(广义货币)增速为10.9%,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5个和2.5个百分点,也高于市场预期。财新调查显示,机构对9月M2的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0.5%。9月M1(狭义货币)增速8.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1个和4.7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