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武汉金凰假黄金案民事诉讼进展 陕西高院裁定管辖权

2020年10月12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陕西高院的裁定书仅是对债权方长安信托管辖权异议的支持,即确定了涉及长安信托的假黄金案将在陕西而非湖北审理,还未进行对人保财险赔偿责任的判决
据财新此前调查报道,从2015年起,武汉金凰以“黄金质押+保单增信”的模式融资,向多家信托公司等提供Au999.9足金质押物,并由人保财险武汉分公司等保险公司提供企业财产险。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 吴红毓然)10月10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了一则关于武汉金凰假黄金案的终审裁定书,引发各界关注。

  来自法律界人士和涉事各方均向财新记者表示,裁定书只涉及程序,并不涉及实体判决。这意味着,关于人保财险是否在这一案件中承担赔偿责任,还需要此后法院进一步的审理和判决。此份裁定书是对债权方长安信托管辖权异议的支持,即确定了涉及长安信托的假黄金案将在陕西而非湖北审理,并不是对人保财险赔偿责任的最终判定。

  据财新此前调查报道,从2015年起,武汉金凰以“黄金质押+保单增信”的模式融资,向多家信托公司等提供Au999.9足金质押物,并由人保财险武汉分公司等保险公司提供企业财产险。岂料2019年末,在多家信托产品面临违约之际,金融机构对仓库中的黄金质押物开箱检测,检测结果为“铜合金”(参见《财新周刊》2020年第25期封面报道《百亿黄金局》、2020年第28期《谁为武汉金凰案埋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