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卫星遥感辅助放贷 网商银行将用于690多个涉农区县

2020年09月25日 2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用卫星遥感辅助金融机构对农民耕地及农作物资产的评估,技术创新能否破解农村信贷痛点?
9月25日,由支付宝、蚂蚁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主办的“外滩大会”上,蚂蚁集团作为最大股东的互联网银行网商银行宣布,正式推出卫星遥感技术在农村信贷领域的商用。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一张张农田的卫星照片,会让农户更容易获得贷款吗?9月25日,由支付宝蚂蚁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主办的“外滩大会”上,蚂蚁集团作为最大股东的互联网银行网商银行宣布,正式推出卫星遥感技术在农村信贷领域的商用。

  农村金融一直是中国金融业的一大短板。2019年底发布的《中国农村金融服务供给与需求研究报告》显示,农户的信贷需求依然旺盛,31.39%的样本农户存在正规信贷需求;但传统银行机构信贷满足率仍然较低,仅有18.38%的农户通过申请获得银行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