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期货法列入今年立法计划

2020年09月25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正在按照全国人大财经委的工作安排,协助做好相关工作,争取尽快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近年来,期货公司新增股东门槛低、股东约束弱广为诟病,对子公司的监管和信息系统的管理也难以满足规范发展要求。此外,期货公司对客户的管理责任以及期货行业对外开放等规定也需要进一步修订完善。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全月)9月25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期货法已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

  常德鹏表示,自2019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就期货法草案征求国务院办公厅的意见之后,证监会积极配合全国人大财经委期货法的起草设计重点工作进行论证,提供立法参阅材料。目前证监会正在按照全国人大财经委的工作安排,协助做好相关工作,争取尽快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2019年6月14日,证监会正式发布了《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距2014年10月发布修订的版本已接近五年,是证监会多年来的重要立法工作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