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倒逼请求政府支持“借壳回A”?恒大否认网传文件真实性

2020年09月24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恒大集团的债务压力是否已经到了倒计时的危机时刻?
9月24日,一则恒大集团的主题为《关于恳请支持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情况报告》文件流传于市场,被市场分析有恒大债务危机临近、倒逼监管之意。图为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如果恒大地产本次重组未如期完成,可能引发一系列系统性风险。”9月24日,一则恒大集团的文件流传于市场,被市场分析有恒大债务危机临近、倒逼监管和战投之意。

  该网传“文件”是恒大集团向广东省政府发出的,主题为《关于恳请支持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情况报告》,落款时间为8月24日。经过了一日的发酵,晚上6点半左右,恒大集团公关负责人否认这一文件的真实性,称文件截图乃“凭空捏造、纯属诽谤”,并称已向警方报案,晚7点将公告。

  然而从恒大的债务实情和恒大旗下恒大地产分拆回A股借壳深深房的情况看,这一“文件”中的列举的诸多数据虽并非恒大集团债务全貌,但也并非全是空穴来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