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英资私募柏基落户上海 已投资中国企业550亿美元

2020年09月24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柏基对中国公司的投资已有很长的时间,此前已投资了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美团在内的100多家中国企业,资产管理规模超过550 亿美元,约占其全球资产管理规模总额的17%
资料图:上海。截至6月30日,柏基目前投资了100多家中国企业,资产管理规模超过550亿美元(约合3770亿元人民币),约占其全球资产管理规模总额的17%,投资企业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美团、蔚来汽车、拼多多、好未来等。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9月1日,英国老牌投资管理机构柏基旗下的柏基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管理人备案,成为进入中国的第29家外商独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WOFE PFM)。9月23日,柏基位于上海的办公室也正式开业。

  柏基(Baillie Gifford)是总部位于英国苏格兰爱丁堡的老牌投资管理公司。据其官方资料介绍,截至6月30日,最主要基于股票投资的柏基管理的资产总规模为3240亿美元(约合2.29万亿元人民币),在全球拥有11个办公室和1319名员工。在9月初大规模减持之前,柏基很长时间都是特斯拉的最大机构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