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移送案件27起 证监会联合公安部查办上市公司证券犯罪

2020年09月18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8月底,证监会已对43起上市公司信披违法案件立案调查,占同期新增案件的30%,其中向公安部门移送案件27起
9月18日下午,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稽查部门与公安经侦部门近日在深圳联合召开上市公司相关主体涉嫌财务造假等证券犯罪案件部署会,对13起重大典型案件的查办工作进行了部署。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9月18日下午,暂停七个月的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恢复召开。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会上表示,证监会稽查部门与公安经侦部门近日在深圳联合召开上市公司相关主体涉嫌财务造假等证券犯罪案件部署会,对13起重大典型案件的查办工作进行了部署。

  “有的上市公司及相关主体有的涉嫌多种犯罪,有的多年造假。”常德鹏称,截至8月底,已对43起上市公司信披违法案件立案调查,占同期新增案件的30%,向公安部门移送案件27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